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資帶來色情業 柬掃蕩賣淫集團拘留50名中國人

2018/8/14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邊14日綜合外電報導)柬埔寨施亞努省(Sihanoukville province)省長雲明(Yun Min)今天表示,該省掃蕩賣淫集團過程中,拘留多達50名中國人。施亞努省已成為中國對柬投資的重鎮。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是北京的親密盟友,中國對柬國首都金邊(Phnom Penh)、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等城市的投資激增。施亞努市的賭場和飯店開發快速擴張。

位於金邊以西225公里的施亞努市是一座濱海都市,在中國資金穩定流入的支持下,近年城內的營建工程蓬勃成長。

不過中國勞工和資金湧入這座一度沉寂的港口城市,不但引起當地人不滿,也引發當局所說的犯罪增加。

雲明表示,中國對施亞努省的投資已突破10億美元,但伴隨而來的是由中國人經營、為中國人提供服務的非法色情業也愈來愈多。

雲明指出:「他們許多人來到這裡的同時,也帶來對這類服務的大量需求。」

他說:「這行業在我國仍屬非法,因此我們必須出面遏阻和掃蕩。掃蕩會無限期持續下去。」

媒體取得的一份警方報告顯示,警方突擊按摩院時,沒收的色情服務傳單上印有裸女圖像和電話號碼。

雲明1月曾上書內政部長,抱怨中國人湧入導致施亞努省犯罪升高。不過,他今天刻意淡化自己先前的說法;他表示,整體說來,中國投資帶來正面效益。

他說:「中國還是有許多優良公民,被拘留的50人並不代表全體中國人。」(譯者:陳宜君/核稿:嚴思祺)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