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擺穿防護衣兒童雕塑 網路一片罵聲

2018/8/14 18:45(8/14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受核災重創的福島縣致力重建地方信譽之際,福島市一尊身穿輻射防護衣兒童的大型雕塑,在網路上引發猛烈批評。

高6.2公尺,這尊「太陽兒童」雕像本月豎立在福島市火車站附近,塑像身穿黃色防護衣,胸前有個數位顯示板呈現000數字,象徵零核汙。

太陽兒童塑像將頭盔拿在手上,顯示可安全呼吸空氣;另一隻手拿著太陽標誌,代表希望和新能源。

創作雕塑的日本現代藝術家矢延憲司(Kenji Yanobe)意圖讓雕塑成為希望的象徵,但批評人士說,這根本是對福島的苦難無感。福島自2011年發生核災後,持續竭力對抗輻射汙染。

推特一名用戶說:「我看到矢延憲司的『太陽兒童』,真是令人不寒而慄。我認為這是在嘲弄我們,以及福島為了要抹除信譽傷害所做的一切。」

另一批評意見寫道:「我瞭解雕像有意表達希望,因為不必戴頭盔,但考量到福島仍有糟糕名聲,我認為不該設置那座雕像。」

福島縣大部分地區的輻射量已回歸正常,但仍禁止人們住進特定區域,尤其是距離發生核災核電廠幾公里內區域。

矢延憲司發表長達3頁文件,對引發騷動致歉,但強調他的作品用意在表達希望,而非嘲弄福島。

福島市長木幡浩(Hiroshi Kohata)說,他接受批評,並且在支持作品價值的同時,會檢討該採取什麼行動。(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0814


延伸閱讀》勿忘311震災 第6屆千里接力活動1600人參加
延伸閱讀》福島海灘滿載回憶 核災後海水浴場重新開放
延伸閱讀》核食疑慮難除 福島農民力爭消費者信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