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約女市議員命案 國際組織促巴西查出真相

2018/8/15 08:35(8/15 0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4日專電)巴西里約熱內盧女市議員佛朗哥和她的司機葛梅斯遭槍殺事件,今天滿5個月,國際特赦組織要求巴西當局應全力破案,查出命案真相。

今年3月14日晚上,佛朗哥(Marielle Franco)出席里約市中心一場黑人婦女人權活動後,搭乘葛梅斯(Anderson Gomes)駕駛的私家車,在返家途中遇害。經過了5個月,誰是兇手、幕後主使者及殺人動機,都沒有答案。

國際特赦組織執行長維內克(Jurema Werneck)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巴西今年的五合一選舉即將開跑,但迄今仍未查出殺害佛朗哥的兇手,連殺人動機也不明。令人擔心隨著選舉開跑,有關案件將被社會大眾遺忘。

維內克表示,巴西刑事司法當局必須確保競選期間不會撤銷佛朗哥命案的調查,因為佛朗哥生前捍衛人權,她的遇害不僅意味著對人權的攻擊,更是對民主的挑釁。

國際特赦組織重申,迫切需要建立一個由專家組成,且在案件方面沒有利益衝突的獨立的外部調查機制。

聲明還指出,佛朗哥作為維權人士和民意代表,巴西政府對她被殺事件並未積極調查的情況,令人憂心,同時使得其他人權維護者面臨更大的危險,甚至恐懼而轉向沈默。

維內克指出,每年在巴西都有數十名維權人士被殺害,而絕大多數的這些罪行都沒有調查,形成有罪不罰和暴力的惡性循環。(編輯:紀錦玲)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