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沉睡大象甦醒 莫迪為印度進步改革喝采

2018/8/15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5日綜合外電報導)正努力尋求明年大選連任的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向全國發表主題演說,為印度在世界經濟的分量日增喝采,並稱印度是一頭已甦醒的「沉睡大象」。

這位印度教民族主義領導人在17世紀建成的歷史地標紅堡(Red Fort)發表超過80分鐘演說,這是他5年任期最後一次的印度獨立日演說。

莫迪(Narendra Modi)利用這個機會,大肆宣揚他領導下政府的成就,宣布今年9月將推出一項大規模的健康保險計畫,同時印度2022年前將進行送人上太空任務。

莫迪表示,他的印度人民黨2014年取得壓倒性勝利掌權前,印度被視為「弱勢國家」之一。

莫迪說:「印度現在是改革、執行和改造之地,我們準備迎接創紀錄的經濟成長。」

莫迪進一步指出:「現今世界都說,沉睡大象已甦醒、行走並加入了競賽。」

自從莫迪掌權後,印度年度經濟成長率約為7.0%,儘管印度盧比(rupee)現在因土耳其里拉(lira)危機大受影響。(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