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大匿蹤機PK 美F-22挪威F-35練纏鬥

2018/8/16 11:01(8/16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挪威奧蘭空軍基地15日綜合外電報導)2架美軍F-22匿蹤戰機與2架挪威F-35戰機今天在演習時擺開陣勢,進行模擬纏鬥。這場演習是為強化挪威戰力、增強嚇阻力量,讓兩大匿蹤戰機PK是演習的一環。

美軍這次共派出13架F-22型戰機到歐洲,於希臘、波蘭等地進行一系列短期部署,未來幾天在不公開的地點展開其他訓練任務;這次與挪威PK的F-22就是其中2架。

美國空軍歐洲總部負責整合第5代戰機的郝克上校(Leslie Hauck)在挪威向媒體表示,這次在挪威的部署任務只為期一天,但將可為北約盟國整合匿蹤作戰能力打好基礎。

這項部署是美軍在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Crimea)之後安撫歐洲盟友的舉措之一。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F-35戰機抵達歐洲。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35戰機是全球最先進、最昂貴的武器系統,在經歷早先的成本暴增和技術問題挑戰之後現已漸趨成熟。

郝克在奧蘭空軍基地表示:「每一次的訓練機會,都能讓我們有更好的準備,以面對未來任何可能對手。」奧蘭基地是挪威現有6架F-35戰機的駐地,未來預計達52架。

駕駛其中一架F-35與美軍練纏鬥的挪威空軍少校韓奇(Morten Hanche)表示,F-35戰機能壓過其他非匿蹤戰機,因此與同屬匿蹤的F-22戰機模擬戰鬥是很棒的訓練。

但他拒絕透露誰是獲勝一方,只說「F-22戰機是難纏的對手。」(譯者:林宏翰/核稿:陳亦偉)1070816


延伸閱讀》美俄韓戰交手戰機 航空展加州空域伴飛
延伸閱讀》被德法拋棄 英找瑞典合作下代戰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