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推翻歐巴馬政令 放寬動用網路武器限制

2018/8/16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翻歐巴馬時代政令,放寬政府動用網路武器對付敵人的限制。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簽署命令,推翻了總統20號政策命令的規定。那項政令明定美國發動網路攻擊之前必須遵循的跨部門流程。

路透社詢問白宮,尚未獲得回應。

華爾街日報指出,歐巴馬這項政令雖屬機密,但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2013年外洩機密文件時,相關內容即已公諸於世。

目前不清楚川普政府採用何種規定取代歐巴馬這項政令。「華爾街日報」指出,多位美國現任官員證實歐巴馬政令遭推翻,但以流程機密為由婉拒多加評論。

聽取此項決定簡報的政府官員形容,這是為了支援軍事行動、抵禦外國對選舉影響、阻止智慧財產遭竊取,藉由更強有力回應來因應威脅的「前進攻擊步驟」。

批評者認為,歐巴馬這項政令涉及太多聯邦機構,導致無法快速有力地回應網路攻擊。(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