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焚燒垃圾發電 新德里被批不環保

2018/8/16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首都新德里3個市政機構考慮焚燒垃圾發電,解決每天大量的廢棄物,但專家認為這違反規定,建議應推動垃圾分類與減量。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南德里與北德里市政機構預計2019年12月前,於德克漢德(Tehkhand)與包斯瓦(Bhalswa)各興建一座垃圾轉能源的發電廠,焚燒垃圾可分別處理2000和1500立方公噸廢棄物。

東德里市政機構也在等候印度環境部批准,計劃今年11月提升現有歐克拉(Okhla)垃圾發電廠的處理能力,從1200立方公噸提升到2000立方公噸。

新德里每天產生約1萬立方公噸垃圾,未來3年將達1萬5500立方公噸。每天有4800到5000立方公噸的垃圾進入4個掩埋場,其中3個已經飽和,歐克拉等3個垃圾發電廠僅能處理5500立方公噸的垃圾,問題日益惡化。

專家指出,在具環保意識的社會中,焚燒垃圾是減少、再利用和回收等處理方法後的最後選擇,不應考慮。印度各城市產生的垃圾中,許多是廚餘不適合焚燒產生能源。

致力把廢棄物轉化為社會財富的非政府組織晴天(Chintan)聯合創辦人穆克吉(Chintan Mukherjee)表示,市政機構急於尋找簡單方法處理固體廢棄物,就是焚燒垃圾發電,但這項技術既不符合都市固體廢棄物管理規則、市政財務狀況,也不符合城市產生的垃圾性質,建議應採分散處理和垃圾分類。

印度科學與研究中心永續建築與棲息地計畫主持人沙林(Rajneesh Sareen)指出,2016年的固體廢棄物管理規則也強調從源頭進行垃圾分類、分散處理和鄰里垃圾堆肥,以減少垃圾進入發電廠或掩埋場,但市政機構卻以相反的方式處理問題。

如果不做垃圾分類,沙林說,垃圾發電廠的效能會不佳,因為無法有效把高熱質垃圾分離出來燃燒。

但官員認為,培養垃圾分類和減量習慣需要多年,市政機構無法等待,只要不損害環境,廢棄物焚燒發電廠是很好的短期解決方案。(編輯:廖漢原)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