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哈地將訪中國 中資在大馬投資案受矚目

2018/8/16 21:17(8/16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6日專電)馬來西亞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說,首相馬哈地明天啟程赴中國大陸進行5天4夜訪問,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中資在馬來西亞投資計畫是否重啟也備受矚目。

外界認為,馬哈地這次訪中的主要目的是要與中國重新洽商東海岸銜接鐵路(East Coast Railway Link)與蘇里亞策略能源資源(SSER)的合約。

尤其是馬哈地上任後,發現這兩個中資主導的發展計畫存在不平等條款而喊卡,因此這兩項耗資數百億令吉的計劃是否會重現生機,令人關注。

馬來西亞外交部聲明表示,受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馬哈地將於17日起訪問中國,這也是今年5月馬哈地上任首相以來首次訪問中國,隨行的有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原產業部長、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長、農業及農基工業部長、首相署部長、企業發展部長及霹靂州務大臣等。

馬哈地此行將先前往杭州,除了參觀阿里巴巴集團總部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總部,也會和浙江省政府領導會晤。

之後將轉往北京,與習近平及李克強會面,除了討論兩國之間的雙邊課題外,屆時也會見證3項與農業與農產品相關的協議簽署。除此之外,馬哈地預計將和中國知名企業家和潛在的投資者舉行對話。

聲明補充,希望透過這次的訪問,提升雙邊關係並鞏固政治、貿易、投資、農業、科技和區域安全領域的合作。

中國已連續9年成為馬來西亞最大貿易夥伴。2017年,大馬和中國的雙邊貿易額已經突破2906億5000萬令吉(約新台幣2.18兆元)。(編輯:高照芬)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