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魯塞爾花毯節登場 主辦單位歡迎台灣合作

2018/8/16 22:37(8/21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6日專電)布魯塞爾兩年一度的花毯節今天登場,4天的展期預估可吸引約40萬人次參觀;花毯節的負責人肯定台灣設計力相當活躍,對未來合作的可能性表示歡迎。

布魯塞爾花毯節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進入第21屆,今天一早100位志工從清晨開始在8小時內把長75公尺、寬24公尺的空間,擺上逾50萬朵的鮮花。

今年花毯節的主題國是墨西哥,以有豐富自然生態及文化的城市瓜納華托(Guanajuato)為主,花毯節每屆會配合不同文化主題或國家設計主題,歷年主題包括新藝術、中世紀、歐洲及非洲等,是對外宣傳非常好的機會,上屆2016年的主題國是日本。

主辦單位布魯塞爾花卉節總監波辛(Richard Poncin)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每屆4天的展期約可吸引40萬人次遊客參觀,今年展期是8月16日至19日,因很幸運天氣還不錯,或許會有更多遊客前來。

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灣也是花卉王國,未來是否可能參與花卉節,波辛表示,他們對合作對象向來持開放心態討論,任何人想與布魯塞爾花卉節合作,或對花藝技術有興趣都歡迎。

波辛進一步表示,他知道台灣在設計上是相當活躍的國家,若想要與花毯節談合作,當然歡迎。

從1971年開始,布魯塞爾最知名的景點大廣場(Grand Place)每兩年變身為超大花毯,這個活動一開始是為慶祝天主教的聖母升天節,雖然其他天主教國家也有類似活動,但布魯塞爾製作的是規模最大的鮮花地毯。

聖母升天節在8月15日,相傳聖母瑪利亞去世升到天國,在許多天主教國家是公共假日。(編輯:郭中翰)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