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兄長謀殺案 越南嫌犯父盼女兒獲釋返家

2018/8/16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越南南定16日綜合外電報導)段文成(Doan Van Thanh)在越南農村家中,驕傲的展示女兒的文憑和照片,一心希望馬來西亞釋放他的女兒。段氏香被控謀殺北韓領袖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大馬受審。

段文成不願相信「和藹可親且和善」的段氏香會殺人,如同抗辯提出的理由說她是被騙,與另一名被告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一起執行謀殺。

段文成說:「她受騙。」他的眼裡有血絲,臉上布滿風霜。

自金正男2017年2月在繁忙的吉隆坡機場,被人以VX神經毒劑殺害後,段氏香和席蒂艾沙一直遭關押至今。經數月審訊,法官今天裁定證據充足,將繼續審理本案,兩嫌無罪開釋的希望破滅。

64歲段文成說:「我愛我的女兒,我想念她,但卻無能為力。」他在附近的市場擔任清潔工及停車場管理員。

段文成堅信女兒是無辜的,他說:「我非常難過。」

30歲的段氏香小時經常和父親一起上教堂,她曾在美容院工作,高中畢業後離家,曾在河內上學幾年,修習藥劑學和會計。她接著到馬來西亞,如同其他眾多越南移工,期盼可過比在貧窮的農村更好的生活。

兩女如遭定罪,將面臨絞刑處死。(譯者:羅苑韶/核稿:陳政一)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