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斷橋搜救進入第3天 義政府準備對營運商開戰

2018/8/16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熱那亞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民粹派政府今天做好準備要向港口城市熱那亞(Genoa)塌落高架橋營運商開戰;在此同時,渴望在瓦礫堆中尋獲倖存者的搜救工作進入第3天。這起意外造成數十人喪命。

地面搜救人員在推土機和起重機之間費勁穿梭,試圖在延伸相當長的莫蘭迪橋(Morandi Bridge)廢墟中尋找生還者。這座橋14日塌落,導致約35輛轎車和數輛卡車摔落45公尺到橋下的鐵道上。

消防官員吉西(Emanuele Gissi)表示:「我們昨晚運氣不好,沒找到任何人。我們還在尋找能夠藏匿不論活人或死人的孔洞。」他並說,瓦礫堆並不穩固,導致搜救作業「相當危險」。

「我們嘗試切割從橋上掉落的大型水泥石塊,然後用起重機移開,再派搜救犬進去(搜尋)。接著我們的人員會試圖查看是否有任何令人鼓舞的跡象。」

義大利政府將這起悲劇歸咎於負責經營和維修全國近半數公路的Autostrade per l'Italia公司。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今天表示,斷橋意外至少已奪走38條人命。

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昨天指出,死者包括年齡分別為8、12和13歲的兒童;另有更多人下落不明。另有16人在意外中受傷。

死者中,有3人是住在義大利的智利人,並包括4名法國公民。

義大利政府已宣布,熱那亞地區進入長達1年的緊急狀態,將提撥500萬歐元協助重建。(譯者:陳宜君/核稿:嚴思祺)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