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下議院通過 重啟一馬公司弊案調查

2018/8/17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7日專電)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昨日通過動議,希望總稽查司及國會公共帳目委員會兩大單位,重啟對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的調查,以釐清前任政府草率處理此事的真相。

「星洲網」報導,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提呈相關動議,主要是因為上屆國會公共帳目委員會不曾傳請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主席、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協助調查,總稽查司也沒有對他展開調查,最終卻對外發布聲明指納吉沒涉及任何違法行為,說法令人難以信服。

同時,國會公共帳目委員會前主席也遭委員會成員爆料,指在沒經過同意下擅自刪除一馬發展公司最終版本報告的兩段內容,導致報告缺乏公信力,因此林冠英才決定提呈動議,最終也獲國會下議院通過。

納吉率領的國民陣線在今年5月全國選舉落敗,國陣首次失去執政61年的政權,其中一馬發展公司的洗錢醜聞是國陣落敗的因素之一。

6月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將前首相納吉涉嫌洗黑錢的調查報告提報檢察總長,報告中建議司法單位控告納吉。

7月納吉被指控涉嫌3項失信的刑事罪及一項濫權罪,同時在8月被追加洗錢罪等3項罪名,這是馬來西亞首次有前首相被起訴,一旦罪名成立,不僅將坐牢服刑且面臨鞭刑及罰款。(編輯:陳惠珍)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