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新德里治理空污 應鄰省地區一起著手

2018/8/17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在夏季新德里的空氣污染PM2.5懸浮微粒,來自新德里自身製造的污染源僅占26%,其餘來自其它地區。專家指出,治理新德里空污,應從鄰省等地一起著手。

印度能源與資源研究所(TERI)和印度汽車研究協會(ARAI)最近對新德里和國家首都區的空氣污染源進行研究,並在新德里及北方省(UP)、哈雅納省(Haryana)各設9個、4個和7個監測站,於2016到2017年的夏季和冬季進行10天的空氣品質監測。

這項研究也首次把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排放所製造的二次污染納入考量。

TERI和ARAI分析上述監測資料後,昨天發表報告指出,在夏季,PM2.5空氣懸浮微粒來自新德里本身僅占26%,來自國家首都區占24%,有高達33%的空氣懸浮微粒來自印度以外的上風區,有17%來自國家首都區以外的上風區。

到了冬季,報告說,空氣懸浮微粒來自新德里自身的比率提高到36%,來自國家首都區的空氣懸浮微粒比重也提高到35%,來自國家首都區以外或印度以外地區共31%。

研究報告認為,夏季由於風速增強,污染物藉由大氣傳送,導致新德里來自外部的污染源更多。

報告也指出,新德里夏季的主要污染源是塵埃,占PM2.5濃度的38%左右;在冬季,新德里主要的PM2.5污染源來自工業和交通運輸,分別占30%和28%。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引述印度能源與資源研究所所長馬瑟(Ajay Mathur)說,新德里本身的污染源占比很低令人驚訝,這顯示治理空污不應只在新德里,還需要整個國家首都區,甚至首都區以外鄰省都要一起採取行動。(編輯:紀錦玲)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