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避投票出公差 英前外相被要求還錢來

2018/8/17 18:58(8/17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7日專電)英國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傳出在任期間為了逃避一項關鍵投票而特意出公差,花了納稅人至少1萬9000英鎊(約新台幣76萬元),在野黨工黨要求他還錢來。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強生今年6月25日訪問阿富汗,同一天,倫敦國會正在投票決定是否同意在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興建第三跑道。強生若是不投贊成票,會違反保守黨嚴令投贊成票的規定,被迫辭去外相職務,但若投贊成票,就會打破他對選區反對擴建的承諾。儘管強生在兩星期之後,仍因為反對政府的脫歐計畫而辭職。

強生原本堅稱會堅決反對擴建計畫,還說會躺在推土機前阻擋,但卻在投票前一刻匆匆出訪,最後國會以296票壓倒性通過興建計畫。

外交及國協事務部(FCO)根據「資訊自由法」回覆詢問表示,強生當天炫風訪問阿富汗9小時,3名隨行官員的機票花了1萬8966英鎊公帑、總花費是1萬9366英鎊。FCO拒絕公布強生本人的花費。

強生的阿富汗之行,拜會了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副外交部長卡賽(Hekmat Karzai)等人。

強生事後聲稱,他錯失投票是對的,因為辭職也改變不了什麼。「我如果辭職毫無意義」,意指保守黨壓倒性通過興建計畫。

他還說,第三跑道「因為龐大建造花費,以及對周遭帶來的空氣及噪音汙染」,永遠不可能興建。第三跑道的預估造價為140億英鎊(約新台幣5600億元)。

反對黨工黨影子內閣財相麥唐納(John McDonnell)表示,強生「寧可用納稅人的錢逃出國,而不履行他對選民的承諾」。他建議強生應該用在「每日電訊報」寫專欄的收入,償還納稅人。

麥唐納和強生的選區位於同一區域,都在受到希斯羅機場噪音影響的西倫敦。(編輯:林憬屏)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