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矮難圓空姊夢 如今歐尼爾是她員工

2018/8/18 12:29(8/18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7日專電)身型嬌小的達菲年輕時夢想當空姊,因太矮被航空公司拒絕而難過不已,可是如今的達菲卻是郵輪公司總裁,連巨無霸中鋒歐尼爾都在麾下為她工作。

根據「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達菲(Christine Duffy)出身小康,媽媽是兼做裁縫的主婦,爸爸是賣輪胎與縫紉機的推銷員,因親戚旅居法國,全家常赴歐洲旅遊,因而立志投入旅遊業。

報導說,高中畢業後,她應徵已收攤的泛美航空(Pan American World Airways),盼能穿上空服員制服,可惜航空公司要求的身高至少5呎4吋(約162公分),達菲比門檻整整少了4吋,她受訪時不諱言,當時好失望。

不過達菲並沒有被挫折打倒,她從旅行社的基層員工起步,由週薪200美元外加佣金的階段開始,數年後約莫20來歲的年紀,就被拔擢成旅行社董事長。

2010年全球陷入金融危機,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呼籲,公司財政狀況不佳的企業主,不應走訪賭城拉斯維加斯。達菲代表美國旅遊業界,勇於向歐巴馬表達不同意見,讓她聲名大噪,獲邀擔任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CLIA)會長兼執行長。

經過國際郵輪事務的歷練,5年後,全球最大的郵輪商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 Cruise Line),禮聘她擔任總裁,管理全公司26艘航行世界各地的郵輪與4萬名員工,其中包括籃球明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洛時的報導說,達菲找來這位NBA傳奇巨星擔任郵輪公司的首席娛樂官(Chief Fun Officer),雖然5呎的達菲站在7呎2吋的歐尼爾身旁,落差明顯,不過她覺得大郵輪對比俠客的大尺寸超速配,自認延攬歐尼爾是獨具慧眼的選擇。

從當空姊被婉拒,如今56歲的達菲,每天朝氣蓬勃,以走動式管理率領團隊,服務每年5百萬人次的遊客。人小志氣高的她說,這是因為對這個產業充滿熱忱,因此樂在工作。(編輯:屈享平)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