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閉近36小時 馬尼拉機場跑道重新開放

2018/8/18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因廈門航空公司班機事故而關閉的馬尼拉國際機場飛機跑道,終於在今天午前重新開放,過去近36個小時影響了大約150班的客機。

馬尼拉機場管理署上午11時40分左右在推特上宣布,機楊06/24跑道已經重新開放。

這條跑道16日深夜因廈門航空公司MF8867班機衝出跑道而關閉,將近36個小時才重新開放。

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但跑道的關閉導致大約150班客機受影響,分別取消起降或改降其他機場,包括華航及長榮班機在內,數以萬計的旅客因而滯留馬尼拉國際機場。

機場當局原本宣布可在17日中午12時開放跑道,但因拖吊廈航客機的工作不順利而一延再延,今天凌晨2時左右終於把客機運走,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署在臉書網頁分享了現場處理的影片及照片。

跑道開放後第一架起飛的客機飛往菲國潛水勝地艾尼島(El Nido),第一架降落的則是來自納卯市的菲航客機。

許多台商對於機場恢復運作鬆了一口氣,因為「很多人最近都有活動需要返台」。但由於各家航空公司班機將陸續起降,加上滯留旅客眾多,機場的消化可能需要一段頗長的時間。(編輯:陳俊碩)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