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試推朝聖打盹艙 靈感來自日本膠囊旅館

2018/8/18 14: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麥加18日綜合外電報導)穆斯林年度盛事「朝覲」(Hajj)將於明天登場,沙烏地阿拉伯計劃未來幾天在西部城市米納(Mina)推出「打盹艙」,靈感來自日本知名膠囊旅館。

朝覲是伊斯蘭教五功之一,估計將有200萬名虔誠穆斯林共襄盛舉,參與為期6天的朝覲活動。

沙烏地今年推出一連串新措施,包括免費的打盹艙,目的是讓歷史悠久的朝覲活動現代化。

當局也推出即時翻譯和急救服務相關應用程式(App)。

沙烏地慈善組織Haji and Mutamer Gift Charitable Association未來幾天將免費提供18到24個打盹艙,方便朝聖者休息一下。

負責人艾默(Mansour al-Amer)刷卡打開一個狹窄的睡覺艙,令人想起日本知名膠囊旅館。

每個由玻璃纖維製成的打盹艙長不到3公尺,高1公尺多,配有床墊、乾淨床單、空調以及有燈光照明的大鏡子。這些艙房可以水平或垂直排列以省空間。

艾默告訴媒體:「我們一直想著朝聖者,看要如何讓他們在朝覲期間感到更加舒適。」

這些打盹艙為那些手頭拮据、無法在現場訂飯店但需要小憩一下的朝聖者提供了解決辦法。

每位朝聖者將可使用3個小時。這些打盹艙是從日本進口,每個要價大約1114美元(約新台幣3萬4600元)。

這些打盹艙也是受到愈來愈夯的汽車和腳踏車共享服務啟發。艾默說:「這些艙房是透過共享經濟運作,就像腳踏車可以租一小時然後換別人使用。」(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