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拚繁榮新時代 巴基斯坦新總理宣誓就職

2018/8/18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8日綜合外電報導)曾率巴基斯坦板球隊贏得世界盃冠軍的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天宣誓就任新總理。他昨天在國會發表激昂的演說,誓言邁向具責任、繁榮的新時代。

巴基斯坦3週前完成大選,伊姆蘭汗則於昨天在國會信任投票中贏得簡單多數。

伊姆蘭汗身穿背心和傳統白色服飾,滿面笑容的他緊握念珠,計票結果宣布時可見他忍不住拭淚。

今天的就職典禮象徵數十年來兩大建制派政黨輪替、期間偶有軍人統治打斷的情況劃下句點。

7月25日大選被稱為「巴基斯坦最髒的選舉」,軍方被控試圖干預投票,以利伊姆蘭汗選情。敵對政黨指控「公然」作票,但軍方和伊姆蘭汗否認。

伊姆蘭汗陣營未能取得明顯多數,他不得不與其他較小政黨和無黨籍人士結盟共組聯合政府。伊姆蘭汗曾於1992年率領巴基斯坦國家隊稱霸世界盃板球賽。

伊姆蘭汗和他所屬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誓言終結普遍貪汙問題並打造出「伊斯蘭幸福國度」。

他今天宣誓要服膺真理、忠於巴基斯坦,竭盡所能誠實履行職責,確保國家利益,為巴基斯坦帶來正直、團結、幸福和繁榮。他昨天在國會演說時曾強調「將開始嚴格究責。在此誓將洗劫這個國家的人繩之以法」。(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