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uperdry創辦人捐款4000萬 挺英國留歐盟

2018/8/19 09:39(8/19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英國潮牌Superdry共同創辦人鄧克頓,捐款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000萬元)給支持英國續留歐盟的團體。鄧克頓並表示,若英國早20年脫歐,他的品牌絕對不會如此成功。

Superdry「極度乾燥」由鄧克頓(Julian Dunkerton)與霍德(James Holder)在2003年創立。先是鄧克頓打造了美式復古風的服飾品牌Cult Clothing,他認識霍德之後,結合霍德對於字體造型及圖像的熱愛,在一次東京之旅從朝日(Asahi)啤酒Super Dry以及漢字取得靈感後,Superdry由此誕生,目前在全球有超過500家分店。

鄧克頓在今年3月退出Superdry公司,一度造成Superdry股價動盪。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鄧克頓捐款100萬英鎊給親歐盟團體「人民的選票」(People's Vote),因為「我們有機會力挽狂瀾。」他的捐款是「人民的選票」收過最鉅額的一筆,將用於資助舉行民調。

英國在2016年6月投票決定脫離歐盟後,政府否決舉辦第二次脫歐公投的可能性,英國將在明年3月29日脫歐。然而,由工黨及自由民主黨議員組成的跨黨派團體「人民的選票」希望針對另一項議題「脫歐協議」展開公投,進而翻轉結果。

鄧克頓表示,如果「脫歐早了20年發生」,Superdry絕對無法取得全球性的成功。他表示:「脫歐顯然越來越沒前景,政治家亂搞一通。大眾漸漸知道脫歐會是一個災難。」

若是英國脫離歐盟,Superdry等英國企業在歐盟國家展店會面臨關稅、海關查驗等問題,增加困難度。

「人民的選票」希望在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後,獲得足夠議員支持,針對脫歐協議發起公投。

「獨立報」目前也發起「最後發言」(Final Say)請願活動,希望針對無比重要的英國脫歐議題,英國人民能有最後一次發言機會,已獲得超過67萬人連署。(編輯:屈享平)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