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歧視右翼用戶 川普槓上社群媒體

2018/8/19 09:51(8/19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控社群媒體平台「完全歧視」右翼用戶,還痛批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兩大主流新聞媒體「有病」。

臉書(Facebook)及Spotify等數個社群媒體巨擘封殺極右派陰謀論者瓊斯(Alex Jones)或將他的權限設限後,川普發表上述言論。

川普上午發出連串推文說:「社群媒體完全歧視共和黨/保守派的聲音。」

「(他們)大聲且清晰地為川普政府發聲,我們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他們正在壓制許多右翼觀點,對其他意見卻無所作為。」

川普還說審查是「非常危險的事,根本無法管束」。

他也說:「如果你正在杜絕假新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及微軟國家廣播公司就是假新聞界的翹楚,但我並未要求遏止他們病態的行為。」

「讓每個人參與,無論好壞,我們只需弄明白!」

臉書說,瓊斯的網站「資訊戰」(Infowars)指控2012年美國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槍擊血案受害者是「演員」,密謀破壞槍枝遊說團體聲譽,此舉已違反臉書的仇恨言論政策。

臉書表示已移除瓊斯的頁面,因為內容「美化暴力,違反我們的圖像暴力內容政策,並且以去人性化的語言描述跨性別者、穆斯林及移民,違反我們的仇恨言論政策」。

但川普最愛用的推特(Twitter)則決定讓瓊斯繼續使用自家平台,但限制他的權限,讓他無法在某段時間發文。川普以擁有約5380萬名推特追蹤者自豪。

若干報導則說,推特將瓊斯的帳號設為「唯讀」模式,為期一週,意味他無法發文或轉發推文。

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也駁斥自家平台歧視特定政治觀點的說法。

杜錫受訪時表示:「我們是根據政治意識形態或觀點行事嗎?不是。就這樣。」

他說:「我們不會以政治觀點或意識形態檢視(推文)內容。我們在意的是行為。」完整訪談將於明天播出。

他強調,推特必須「不斷表明我們不會涉入個人偏見,我承認我是左派,立場偏左」。

杜錫說:「我們必須移除行為、政策、落實方式及工具帶有的任何偏見。」(譯者:鍾佑貞/核稿:劉文瑜)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