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悼念納粹戰犯 柏林極右分子與反制勢力爆衝突

2018/8/19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柏林今天約有500名極右分子上街悼念納粹罪犯海斯(Rudolf Hess)去世31週年,人數相當的反制勢力也不甘示弱,高喊「納粹滾」。兩派人馬爆發衝突,至少一名警員受傷。

路透社報導,海斯是德國戰時獨裁者希特勒的副手,他在紐倫堡大審被判終生監禁後,被囚禁在位於柏林郊區的施潘道(Spandau)監獄中,直到1987年8月被發現上吊身亡。

許多極右翼人士一身紅白,高舉希特勒紅白黑相間的第三帝國(Third Reich)旗幟,另一組右翼人馬則持「柏林國家社會主義者:我毫無悔意」的標誌。

柏林警方發言人卡布列茲(Thilo Cablitz)告訴路透社:「若干通報指出,反制人馬朝極右示威人士投擲石頭及瓶罐,有人因此受傷。」

「至少一名警員受傷。事件仍在持續,我們還在統計(受傷)人數。」

今天約有2300名警察值班,以防柏林抗議現場發生暴力事件,施潘道監獄外則有不到50人遊行。

由各路人馬組成的反制勢力,也在柏林利希滕貝格(Lichtenberg)右派分子行經的十字路口進行非暴力靜坐,也有人齊向新納粹示威人士怒吼。

德國祭出峻法禁止使用象徵納粹政權的符號,但2015年以來,逾一百萬名移民抵達德國,且多為穆斯林,右翼勢力因此強勢崛起。

雖然極右勢力在德國仍屬邊緣團體,但卻持續策動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的犯罪情事,其中「國家社會主義地下組織」(National Socialist Underground, NSU)犯下10起謀殺案,其唯一存活的領導人7月被判終生監禁。

兩派人馬產生衝突的地點,即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傍晚的會面地點梅塞堡(Meseberg)以南約65公里處。(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