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移民問題愈烈 巴西北部發生衝突

2018/8/20 0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9日專電)巴西與委內瑞拉邊境的帕卡拉馬市昨天發生騷亂,巴西政府決定派遣60名國家安全部隊人員到當地,協助維護治安。

今天上午,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在官邸晨曦宮召開會議討論邊境情況,安全部長鍾曼(Raul Jungmann)和機關辦公室主任艾契哥顏(Sergio Etchegoyen)出席。

昨天,帕卡拉馬(Pacaraima)一名商人疑似遭到4名委內瑞拉移民的暴力襲擊後,引起當地居民憤怒,縱火焚燒一處臨時營地,並在街上和廣場丟擲土製炸彈,試圖驅逐移民。

聯邦政府擔心帕卡拉馬的緊張情勢蔓延至羅賴馬(Roraima)州府博阿維斯塔(Boa Vista),引發衝突與爭端。

居住在羅賴馬的巴西人抱怨說,由於委內瑞拉人的「入侵」,導致州內犯罪率上升,臨時營地散布各市,公共系統瀕臨崩潰。

聯邦政府聲明,譴責對任何國籍公民的破壞和暴力行為。鍾曼指出,情勢雖然緊張,但已穩定並受到控制。

昨天的騷亂發生之後,約1200名委內瑞拉移民受到驚嚇,紛紛越過邊境回到了自己的國家。今天上午,部分移民已經返回巴西,但購買了前往阿根廷、智利和巴拉圭等國家的車票或機票。

羅賴馬政府曾試圖針對委內瑞拉人封鎖邊境,但總統府高原宮反對這項措施。隨著選舉開跑,一些政治派系糾紛與摩擦,引發各方指責,移民問題日益惡化。

今天,委內瑞拉政府聲明要求巴西政府保護委國移民,羅賴馬政府則在另一份聲明中,再次呼籲暫時關閉邊界。巴西外交部表示,每天約500名委內瑞拉人通過羅賴馬入境巴西。(編輯:紀錦玲)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