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龍目島強震不斷 居民驚逃哭泣

2018/8/20 09:44(8/20 1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馬打蘭20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龍目島(Lombok Island)昨天發生一連串強震,包括一次規模6.9的淺層地震。至少造成2人喪生,為這個已飽受重創地區的居民帶來新的恐慌。

這座風景如畫的島嶼7月29日和8月5日已遭毀滅性強震侵襲,導致近500人喪命,數十萬人流離失所。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說,昨晚的強震奪走2條人命,一人命喪龍目島東部地區,另一人則在鄰近的松巴瓦島(Sumbawa Island)。

蘇托波推文說:「規模7強震震落的瓦礫導致2人喪生,還有許多民宅崩塌。」

蘇托波還說,龍目島多數地區停電,他上傳的照片和影像畫面顯示,道路龜裂,松巴瓦島一處村莊燃起大火。

龍目島居民沙立姆(Agus Salim)說,他被威力強大的地震震醒。

他說:「這起地震強度非常驚人。所有東西都在晃動。」

「我們睡在避難帳篷裡。我剛進入夢鄉,突然間開始天搖地動…每個人都跑到街上,一邊尖叫一邊哭泣。」

地震來襲時,10多名下榻在里納聖吉吉飯店(Lina Senggigi hotel)的外國觀光客也被引導至外避難。

飯店工作人員告訴羅盤電視(Kompas TV):「這起強震歷時相當久…我們今晚會請客人睡在停車場。這樣比較安全。」

鄰近的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昨晚也感受到搖晃,但未傳出災損。

一名在峇里島度假的法國觀光客透過簡訊說,地震發生時,飯店裡的每個人都急忙奔出房間。

印尼搜救機構官員阿迪亞(Teddy Aditya)說:「地震發生時,我在一家餐廳裡。當時燈都滅了,目前仍無電可用。每個人都還在外頭,沒人敢進室內。」

他對路透社說:「我們呼籲民眾切莫驚慌,遠離建築物和大樹,也敦促各位勿聽信玩笑和不實資訊。」(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820


延伸閱讀》印尼龍目島強震 熱心台商堅留災區奔波馳援
延伸閱讀》龍目島強震吉利群島出現偷搶犯罪 軍警進駐
延伸閱讀》PO文祈印尼災民平安竟觸發彩蛋特效 臉書道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