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加拉瓜動亂不斷 美洲國家組織籲舉行選舉

2018/8/20 1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智利聖地牙哥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洲國家組織(OAS)祕書長阿爾馬格羅今天表示,尼加拉瓜反總統奧蒂嘉的抗議活動已持續4個月,這個危機四伏的國家必須舉行選舉,才能恢復民主體制。

阿爾馬格羅(Luis Almagro)表示,尼加拉瓜「需再次落實制度及民主」。有維權團體指出,已有300多人因動亂喪生。

他告訴智利媒體「水星日報」(El Mercurio):「尼加拉瓜需舉行選舉。」

「尼加拉瓜如今深受暴力、鎮壓及暗殺事件荼毒,也因此蒙受慘痛後果。」

阿爾馬格羅說,他將持續支持奧蒂嘉所屬執政黨桑定民族解放陣線(Sandinista)與反對陣營展開對話。

他說:「這是政治決心的問題,我們將持續堅持以一切可行的方式重啟(雙邊)對話。」

72歲的奧蒂嘉(Daniel Ortega)曾是游擊隊員,至今掌權11年。而4月中旬以來的抗議活動撼動尼加拉瓜,但奧蒂嘉拒絕下台,反而試圖鎮壓示威人士。

警察及武裝準軍事組織的暴力行徑造成死亡人攀升。聯合國表示,已有約2萬3000人至鄰國哥斯大黎加尋求庇護。

當被詢及委內瑞拉危機,阿爾馬格羅強調國際社會有必要持續對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施加壓力及「加大制裁力度」。

針對4日疑似衝著馬杜洛而來的周密攻擊事件,阿爾馬格羅則語帶保留,說事件「留下許多疑問,尤其是馬杜洛政權不具公信力」。

他說:「無論如何,美洲國家組織秘書處譴責以暴力作為政治工具的行為。我們希望當局不會拿真相來當藉口,進一步踐踏委內瑞拉民眾的權利、增加政治犯人數或騷擾反對陣營的成員。」 (譯者:鍾佑貞/核稿:蔡佳敏)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