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人涉跨國詐騙 泰國法院判處兩年徒刑

2018/8/20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0日專電)去年遭到泰國警方逮捕的25名台灣電信詐騙犯,經過駐泰代表處爭取下,泰國法院宣判因25人坦承跨國組織犯罪,減刑至2年。25人在泰國刑滿後,將持續面對台灣的法律追訴。

2017年7月23日泰國警方依據中國公安提供的情資,在曼谷及附近查獲44名兩岸電信詐騙集團分子,19名中國詐騙犯已被押回中國受審。另有25名台灣籍嫌疑人,被關押在北欖省監獄,等候泰國司法審理。

由於被害人在中國,中國透過各種管道向泰方施壓,要求將25人送到中國受審。

不過在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積極爭取下,希望這25人不要送到中國。泰國北欖省法院8日依違「反參與跨國組織犯罪」和「結伙犯罪」罪名宣判,由於25人均坦承犯罪,由4年徒刑減至兩年徒刑。

為嚇阻台灣不法分子在海外進行詐騙,中華民國政府在2014年起經過3次的修法,並將「加重詐欺罪」納入國外犯罪的範圍,最重可以判處7年以下的重刑。

在泰國的25名台灣詐騙犯在泰國服刑期滿後將遭驅逐出境,屆時台灣檢警會將25人押回,接受中華民國法律制裁。(編輯:陳惠珍)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