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膠著 美官員憂川普走傭兵偏鋒

2018/8/20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國安團隊的阿富汗戰略持續感到失望,且對黑水保全公司(Blackwater)提議以傭兵替代正規軍、讓阿富汗戰爭「私人化」重燃興趣,令美方官員憂心忡忡。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黑水公司創辦人普林斯(Erik Prince)提議的構想,是去年川普檢討阿富汗戰略期間首度浮上檯面。普林斯的構想是以私人軍事承包商替代正規部隊,由軍事承包商為美國負責阿富汗戰事的特使工作,特使直接向總統報告。

這個構想引發美國軍方高層、重量級國會議員及川普國安團隊關於道德及安全方面的疑慮。數名官員表示,在川普宣布阿富汗戰略一年後,幕僚擔心川普會因阿富汗戰事膠著的不耐,而認真考慮普林斯的建議,或突然下令美國全面撤軍。

普林斯接受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訪問時指出,他相信反對這個構想的川普幕僚,都在為阿富汗地面戰事「竭盡所能地粉飾太平」,包括被稱為「和平腳步已近」的美國近期努力與塔利班(Taliban)和平談判。普林斯認為,川普幕僚過度強調這些華而不實的所謂和平談判。

普林斯告訴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他還沒直接跟川普談過前述構想,但打算在接下來發動積極的媒體攻勢,讓川普接受。普林斯此時大談相關建議,時機點與21日為川普宣布增兵阿富汗戰略屆滿一週年頗為吻合,川普去年心不甘情不願地批准五角大廈的建議。

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目前美國在阿富汗的戰略,至少到明年夏天前都不太可能有重大進展,這將增加說服川普堅持下去的難度。

這名國防部官員表示,普林斯的構想還沒被五角大廈正式考慮過,但若川普想推動,很快就可以成為選項。

不過有官員表示,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都反對普林斯的計畫;一名國務院高層官員表示,這種構想「沒有被採納的機會」。

普林斯表示,他的計畫將可為美國省下超過500億美元;美國目前在阿富汗的部隊約有1.5萬人。(譯者:陳亦偉/核稿:陳昱婷)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