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擬重談一帶一路計畫 籲中國助處理財政問題

2018/8/20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尋求重新洽談北京支持的一帶一路計畫之際,今天呼籲中國最高領導當局協助大馬處理財政問題。這些重大建設計畫是由飽受醜聞之苦的大馬前朝政府所簽定。

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在5月大選中贏得令人震驚的勝利後,回鍋擔任首相。針對下台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與中國國營企業簽署的一連串協議,現年93歲的馬哈地曾表示不滿。

馬哈地政府已暫停總額超過220億美元、中國支持的數項一帶一路計畫,其中包括一項重大銜接鐵路計畫。馬哈地矢言,會在訪問中國的5天期間,向中方提出他認為部分協議條件並不公平的問題。

馬哈地今天和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聯合記者會時,感謝中國同意增加自大馬進口榴槤等精緻農業產品。

不過馬哈地也表示,他對身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有更多期望。

他說:「我相信中國會以同理心面對這些兩國必須解決的問題,或許還會幫助我國解決一些內部財政問題。」(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