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臨黨內造反 澳總理擱置減碳目標入法計畫

2018/8/20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陷入困境的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面臨自由黨(Liberal Party)黨內造反後,今天擱置將減碳目標入法計畫。

澳洲嚴重倚賴火力發電,人口卻只有相對較少的2500萬,因此被視為是全球人均溫室氣體排放量最高的汙染國之一。

在滕博爾前任的艾波特(Tony Abbott)掌權期間,澳洲同意在2030年前達成減少碳排量26%的的目標,作為所謂巴黎氣候協定的一環。

此後,曾宣稱氣候變遷是「絕對胡扯」的艾波特,曾抱怨澳洲作出減碳承諾。艾波特在澳洲自由黨3年前的一場黨內政變中,遭溫和派的滕博爾逼宮下台。

艾波特曾主張,因為消費者抱怨電價高漲,不應讓減碳目標入法成為澳洲政府新能源政策「國家能源保障」(National Energy Guarantee, NEG)的一部分。

滕博爾放棄試圖將減碳目標入法的計畫時,承認「國家能源保障」法案並未獲得足夠的支持。減碳目標入法是滕博爾標誌性政策中相當重要的部分,卻出現令人尷尬的髮夾彎。

他說:「我國是巴黎協定締約國,政府承諾遵守協定,但基本現實是我們必須有效促使眾議院的所有本黨議員投票支持政府,以通過立法。」

「現階段我們還無法做到。」

擱置減碳目標入法並不意味澳洲放棄對巴黎協定的承諾,只是無限期延後企圖透過法律執行減碳目標而已。(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