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加朝聖高潮 穆斯林登阿拉法特山

2018/8/20 2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拉法特山20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各地前來朝聖的穆斯林今天登上沙烏地阿拉伯境內阿拉法特山,吸引全球各地逾200萬人的年度朝覲活動達到高潮。

在熾熱太陽下,大批朝聖民眾持鮮艷遮陽傘,登上聖城麥加(Mecca)東南方的阿拉法特山(Mount Arafat),進行一日的祈禱和懺悔。

朝聖民眾舉起手臂複誦:「世界上只有阿拉是真主」以及「真主至大」。

來自埃及的61歲阿瑪德(Umm Ahmad)說:「心情難以言喻。」

這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年度盛會,朝聖之旅進入第2天,有人為年長親戚推輪椅。朝覲男子穿白色無縫長袍,女子則穿寬鬆衣物。

穆斯林相信先知穆罕默德在阿拉法特山進行最後一次講道,每年來自全球各地的穆斯林來此朝聖贖罪。

昨晚下過大雨後,一股熱風吹過又稱仁慈山(Jabal al-Rahma)的山丘及周圍平原,許多來到山上的信徒喝著瓶裝水。

來自奈及利亞的朝聖者布瑞瑪(Saidou Boureima)說:「我知道要爬上阿拉法特山有點困難。我做運動迎向這個挑戰,倘若一切順利,我們能辦到。」

朝聖者日落後將前往附近的穆茲達理法(Muzdalifah),他們將撿拾小石頭,進行「石擊惡魔」象徵性活動。(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