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南逝世 聯合國悼念冊供南非民眾追思

2018/8/20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0日專電)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Kofi Annan)18日在瑞士因病辭世,享壽80歲。聯合國駐南非辦事處今天起備有悼念冊供外交使節和各方民眾留言追思。

聯合國新聞中心駐普勒托利亞辦事處主任塔費倫伊亞(Masimba Tafirenyika)表示,聯合國在普勒托利亞與約翰尼斯堡兩地的辦事處,均備有悼念冊供大眾書寫追憶安南的話語。

南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 News)今天引述塔費倫伊亞說:「聯合國將接受來自外交界、各組織以及社會大眾中希望在追悼冊上留言的客人表達的追悼言詞。」

安南是西非迦納(Ghana)外交官,曾於1997年至2006年任職聯合國第7任秘書長,並於2001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是第一位出任聯合國要職的黑人。

安南生前成立「柯費.安南基金會」(Kofi Annan Foundation)協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他也是由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所創建的「耆老會」(The Elders)主席。

擔任耆老會主席期間,安南為和平與人權努力不懈,並以消滅非洲大陸槍枝及提供人民安全健康保險為使命。(編輯:郭中翰)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