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全面促成南北韓離散家屬定期團聚

2018/8/21 08:40(8/21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在青瓦台主持首席秘書官和輔佐官會議時表示,南北韓應更大膽地解決離散家屬團聚問題,讓日趨凋零、分隔於南北韓兩地的離散骨肉早日相逢團聚。

文在寅說,促成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將朝向定期化和規模化的方向發展,具體包括舉行視頻團聚活動、構建離散家屬日常互通機制、允許離散家屬訪問故鄉等,都是亟待解決的事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文在寅的話表示,進一步擴大離散家屬團聚規模,是南北韓推動人道主義項目中的當務之急。南北韓應積極利用並將金剛山離散家屬會面所發展成為離散家屬日常會面場所。

報導也引述文在寅的話表示,目前仍有5.6萬名南韓離散家屬沒有獲得團聚機會。他作為離散家屬的一員,對他們的悲傷感同身受。近5年來,離散家屬年均離世人數約為3600名,僅今年上半年就有3000名離散家屬去世。他們在不知北韓家屬生死的情況下遺憾離世,讓南北韓政府慚愧不已,南北韓今後不會讓他們繼續久等。

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於20日在北韓金剛山溫井里觀光特區舉行。這是南北韓時隔2年10個月再度舉辦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分兩輪進行,每輪3天,會面6次、共處11個小時。

參加首輪團聚活動的89名南韓離散家屬將於22日返回南韓,24日至26日的第2輪團聚中,將有83名北韓離散家屬與其南韓親人見面。(編輯:陳俊碩)1070821


延伸閱讀》戰亂分離70年 南北韓離散家庭淚水中團聚
延伸閱讀》兩韓離散家庭聚會 有人帶上全部家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