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滕博爾保黨魁與總理職位 仍難高枕無憂

2018/8/21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今天挺過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的挑戰,在執政的自由黨黨內投票以48比35保住黨魁與總理職位,但恐仍難高枕無憂。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投票結果被視為對滕博爾開的「第一槍」,因為滕博爾僅以有限票數差距獲勝,黨內政敵將有信心爭取到更多支持,對滕博爾發動第2次黨魁爭奪戰。

儘管傳出滕博爾慰留,不過杜登已告訴滕博爾會辭去內政部長一職。杜登請辭將引發內閣部分改組,由於部分內閣首長疑在近日的黨內動盪裡火上加油,外界質疑會否有杜登的盟友會一同下台。

滕博爾今天一早在自由黨議員於國會舉行例行黨內會議後即宣布將空出黨魁一職,隨即進行黨內投票。滕博爾決定空出黨魁發動投票,是為逼政敵現形。

一如滕博爾陣營所預期,黨內的保守派與許多昆士蘭的國會議員都投給杜登。

美聯社報導,滕博爾雖贏得黨魁保衛戰,但仍無助解決支持度偏低的困境。

環境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在投票前提醒內閣同僚,若把滕博爾拉下馬會失去人心。佛萊登柏格表示,選民已厭倦政府更迭、總理下台。滕博爾若被拉下馬,將是澳洲不到11年內第6位下台的總理;先前中間偏左的勞工黨在6年執政期間,還曾2度選出陸克文(Keven Rudd)擔任總理。

滕博爾昨天放棄立法限制溫室氣體排放,向黨內反對者做出重大讓步;他的讓步避免了黨內極端保守的議員在國會發動對抗施政的投票,形同公開挑戰滕博爾威信。

自由黨副黨魁畢紹普(Julie Bishop)在今天時投票因無人挑戰,保住副黨魁職務。

澳洲自從在位逾11年的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2007下台後,即陷入一段政治格外不穩定時期。

自從前次2016年大選後,自由黨政府在多數民調裡都落後勞工黨;澳洲明年初又要進行大選。(譯者:陳亦偉/核稿:張曉雯)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