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正式脫離8年痛苦紓困 總理:贏回自決權

2018/8/21 21:16(8/22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21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為該國結束長達8年的痛苦紓困過程歡呼,稱呼今天是希臘的「贖身日」。

齊普拉斯在事前於愛奧尼亞海(Ionian Sea)島嶼伊薩基(Ithaca)預錄的電視演說中表示:「今天是贖身日,不過也是新時代的開始。」

古希臘詩人荷馬(Homer)史詩巨著「奧德賽」(Odyssey)主角尤利西斯(Ulysses)的家鄉,據信就在伊薩基島。

齊普拉斯在演說中提及「奧德賽」的許多怪物和危險事物。

希臘昨天結束第3輪、同時也是最後一輪紓困計畫。齊普拉斯表示,該國在債務危機期間經歷「現代奧德賽」,如今已「贏回命運和前途自決權」。

他穿著白色開領襯衫,站在俯瞰島上港口的懸崖上發表演說。他表示,希臘過去採取總值650億歐元的撙節措施,在「連續不斷緊急狀態下」過活。

齊普拉斯今天指出,希臘在接受紓困期間做出種種犧牲,導致民主面臨考驗,鼓舞極右派聲勢。

他矢言,希臘「絕不會再度面臨赤字和破產」。

他決定在伊薩基發表演說,和2010年時任希臘總理的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在此宣布接受首輪紓困計畫,前後呼應。(譯者:陳宜君/核稿:劉學源)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