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3強震襲委內瑞拉 未傳傷亡或重大災損

2018/8/22 0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東部海岸今天發生規模7.3強震,委國首都卡拉卡斯、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和加勒比海群島都感受到搖晃。委國蘇克里州(Sucre)州長說,目前未傳出傷亡或重大災損。

委內瑞拉內政部長瑞維爾(Nestor Reverol)今天透過網路廣播說,目前未傳出有人受傷。不過震央附近居民的親友擔心不已,表示電話線路不穩,使他們難與親人聯繫。

離震央最近的蘇克里州州長羅哈斯(Edwin Rojas)在國營電視台表示,這個東部沿海州情勢平靜。

委內瑞拉是石油蘊藏量豐富的國家,但此時正面臨棘手的經濟危機。國內藥物短缺、醫院幾乎無法運作,雞肉和牛奶等基本民生物資嚴重不足。

目前尚無法得知委國石油產業是否受到任何影響,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未立即應要求置評。

美國太平洋海嘯中心(Pacific Tsunami Center)已經解除稍早針對震央附近沿海地區發布的海嘯警報;震央距離委國東部蘇克里州首府庫馬納(Cumana)約190公里。

在委國風景如畫、滿是棕櫚樹的北部沿海地區,居民說,這起歷時頗長的強震相當駭人,使人暈眩作嘔、燈具搖晃,促使居民奔逃至街上。

在庫馬納擔任醫生的桑傑士(Elia Sanchez)說:「我當時躺在床上看著電視新聞,床突然開始晃動,像水做的一樣。」

「我們必須下9層樓,感覺像是一條永無止盡的道路。」

庫馬納居民羅德里格斯(Rosymer Rodriguez)說,她沒看見任何重大災損,但人們依然很害怕。

羅德里格斯說:「現在還有人待在街上。也有人正忙著收拾家當,以防餘震來襲。」

委國首都卡拉卡斯的建築物也感受到搖晃,居民趕緊衝出辦公大樓,鄰近的千里達及托巴哥和聖露西亞等島國也有感,從千里達及托巴哥居民上傳網路的影片中,可見有些建築物受損。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地球物理學家特納(Jessica Turner)說,震源深度123公里,能減弱震動,但不足以避免損害。

她說:「規模7.3強震將造成損害,特別是在這個結構脆弱的地區。陸地能吸收部分能量,但規模7.3的地震產生的能量很巨大。」(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