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制俄羅斯 英外長促美歐加重力道

2018/8/22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新任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今天敦促美歐採取更多措施對抗俄羅斯的「惡意行為」,並持續約束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主要手段即實施嚴厲制裁。

韓特在美國華盛頓表示:「俄羅斯等大國一再藐視既定國際行為法規。」這是韓特自7月接替強生(Boris Johnson)出任外長以來,首度發表重大政策演說。

倫敦當局認定莫斯科3月在英格蘭西南部索爾茲伯里市(Salisbury),以神經毒劑毒害俄國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女兒尤莉雅(Yulia)。這起事件已導致英俄陷入外交危機。

韓特在無黨派智庫美國和平研究所(US Institute of Peace)告訴聽眾:「這類激進與惡意行為,損害了維護我們安全的國際秩序。」

他又說,雖然與莫斯科打交道依然很重要,蒲亭治下的俄羅斯外交政策讓全球變得「更危險」。

一些西方國家已懲罰俄羅斯,聯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部分更加碼採取其他懲罰措施。

除此之外,若干國家先前已針對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等多場外國選舉為由,對俄羅斯祭出多項制裁。

明天將會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韓特,已要求英國盟邦採取更多作為。

韓特說:「英國要求盟友拿出作為、敦促歐洲聯盟確保對俄羅斯祭出的制裁範圍夠廣,確保我們真的與美國肩並肩站在同一邊。」

他說:「這表示只要有踰矩情事,無論何時何地,索爾茲伯里街頭也好,克里米亞命運也好,我們都齊聲譴責因應。」(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