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關稅戰 彭博估中今年GDP掉0.2百分點

2018/8/23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美中相互威脅的關稅若付諸實現,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減少0.2個百分點,2019年則擴大為減少0.3個百分點。美國總統川普說,中國經濟不再有超越美國的捷徑。

彭博本月調查16位經濟學家的預估所取得中位數,顯示上述的數字。這是根據美國額外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以及中國對600億美元美國貨品加徵關稅做為報復所做的估計。

據另一個調查顯示,中國超過12兆美元的經濟體,明年仍能成長6.3%,但較預期今年的6.6%略為放緩,不過並非所有受訪經濟學家都將雙方研議中的關稅納入計算。儘管6.3%的經濟成長增幅仍遠比其他主要經濟體來得多,但成長放緩將危及中國力求到2020年時,經濟規模在10年要翻倍的目標。

荷商安智銀行(ING Bank NV)在香港的大中華區經濟學家彭曉嬈說:「貿易戰的破壞不光是透過出口,也會打亂全球供應鏈。若美國實施後續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中國政府會進一步推出財政刺激、放寬貨幣,提供一些緩衝。」她並說,在不確定因素下,中國工廠恐不願再投資與擴充。

美國總統川普21日晚間在西維吉尼亞州的一場集會上雖表示他十分敬重中國,卻也提到中國的市場正「走下坡」。他還表示各種貿易談判都需時間,此話也削弱了外界對美中本週在華府恢復進行低階談判能突破僵局的希望。

川普說:「當我上任時,我們正處在讓中國能短時間追上美國的態勢,現在這不會發生了。我想當他們的朋友,但該做的事,我們還是得做。」

中國官員已越來越懷疑,川普對中國實施關稅戰,是阻止世界第2大經濟體-中國發展的全面戰略一環。雖然北京願意削減對美約3750億美元的順差,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政府拒絕了川普的其他要求,包括停止補助戰略性產業、停止強迫技術移轉、讓中國國有企業面對更多競爭。(譯者:陳亦偉/核稿:徐睿承)107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