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颶風雷恩直逼夏威夷 居民惶恐不安搶水搶油

2018/8/23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檀香山22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雷恩(Lane)挾帶狂風暴雨直逼美國夏威夷群島,可能引發「危及生命」的洪水和山崩,惶恐不安的居民今天紛紛囤積汽油和飲用水。

根據美國中太平洋颶風中心(CPHC),雷恩橫越太平洋時略微減弱,不過仍是4級颶風,為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5級制中第2強。

CPHC表示,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和毛伊島(Maui)皆在颶風警報範圍內,預計明天清晨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時速119公里,往北一點的歐胡島(Oahu)和考艾島(Kauai)仍在颶風警戒範圍,代表未來48小時內可能面臨相同狀況。

CPHC表示:「應儘速完成保護生命和財產安全的準備工作。隨著颶風逼近,部分地區可能出現危及生命的災情。」

路透社報導,檀香山市各加油站外汽車大排長龍,而且海邊可見民眾趕忙拉回小船。夏威夷襯衫店一名35歲員工說:「我昨晚到喜互惠(Safeway)超市買日常用品,所有人都惶恐不安。大家都在搶購整箱的小瓶裝水。」

美國天氣預報員表示,颶風雷恩位於夏威夷凱路亞柯納(Kailua-Kona)以南約505公里處,預計今天稍後將開始轉向西北部,隨後於明天轉向北北西。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數據,雷恩可能會在每小時250公里的風速下,在夏威夷群島部分地區降下500毫米的大雨,引發嚴重暴洪和山崩。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告訴記者:「總統(川普)對夏威夷所有居民的安危深表關切,並指示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和政府官員與夏威夷州保持密切合作。」(實習編譯: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