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首腦錄音現聲 要追隨者堅持不懈

2018/8/23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22日綜合外電報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公布新錄音內容,據稱是其難以捉摸的領導人巴格達迪將近一年來首度發表談話。

美聯社報導,在這段錄音談話中,下落不明,甚至根本死生未卜的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敦促追隨者「堅持不懈」,繼續對抗IS在各地的敵人。

以「給病人報喜」為題的54分鐘錄音談話今天晚間由IS核心媒體機構「準則」(al-Furqan)發布。

不過錄音內容的真實性無法獨立驗證,也沒有錄音地點的任何線索。

巴格達迪的生死始終成謎。IS已失去2014年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掌控的所謂哈里發國約9成領土。

據信他藏身橫跨敘利亞和伊拉克邊境地區的沙漠。他上次錄音談話在2017年9月28日發布,內容呼籲追隨者對身處各地的敵人處以火刑,並瞄準「異教徒的媒體中心」。

今天發布的錄音談話中,巴格達迪除向追隨者致上宰牲節祝福,還提到包括因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遭扣留而導致土耳其與美國齟齬。

若聲音證實出自巴格達迪,則他的最新消息將會更新到本月,並對他已經死亡的報導作出反駁。

巴格達迪只有2014年曾在伊拉克北方城市摩蘇爾(Mosul)公開露面過一次。有關他傷亡的報導時有所聞,包括俄羅斯官員去年稱巴格達迪「極有可能」在俄國對敘北城市拉卡(Raqqa)郊外的空襲中喪生。

但美國官員後來表示,他們相信巴格達迪仍然活著。(實習編譯:游茹渟/核稿:何宏儒)107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