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私人律師柯恩從忠僕變叛徒 川普危機的冰山一角

2018/8/23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從承諾會幫川普擋子彈的忠心家臣到出賣川普的轉變過程,凸顯美國法律的強大,以及柯恩致力減輕自己刑期的決心有多強烈。

柯恩(Michael Cohen)曾擔任川普私人律師和解難排憂幫手長達10年以上。他幫川普偷偷敲定重金協議,還擺平兩名聲稱是川普祕密情婦的女人;這兩名女子的說法可能會危及老闆川普2016年參選總統的選情。

後來柯恩讓川普獨自面臨難題。柯恩在聯邦法院宣誓作證,證詞內容聳人聽聞,聲稱川普指示他違反競選財務法,他還承認自己犯下銀行和稅務詐欺罪。

專家表示,曾是川普親近盟友的柯恩,暗指這位富豪出身的美國最高統帥犯下聯邦罪行,令人震驚;柯恩藉此釋出願和檢方合作的信號,可能因此得以減刑。

曾任聯邦檢察官的紐約律師事務所Rottenberg Lipman Rich刑事辯護律師艾帕納(Mitchell Epner)表示:「好的起訴就像在努力擠牙膏,會把每一滴都擠出來。」

在美國司法體制中,和檢方合作者可獲得大幅減刑。柯恩目前正面臨4到5年徒刑;艾帕納表示,供出大量醜事,可能可讓柯恩的刑期減輕只給予緩刑。

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法學教授阿曼(Diane Marie Amann)表示,「我認為更重大的問題是,他是否出現某種程度的轉向」,成為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一員。

她接著說:「這似乎非常可能。」

柯恩的律師戴維斯(Lanny Davis)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訪問時表示,柯恩握有2016年大選選戰期間有人企圖干預選舉的情報,可能會「引起特別檢察官關注」。

被媒體問到柯恩接下來的可能策略時,阿曼表示:「柯恩可能對總統及其同夥造成進一步傷害,公開放話是把這樣的訊息傳送給許多不同人士的一種方式。」

不過柯恩是否掌握任何不利川普的證據?不論是重罪犯或一再閃躲、突然消失、說謊,柯恩的可信度都已經粉碎殆盡。

艾帕納表示:「重要的問題是他還有其他哪些東西?假如他唯一能提供的東西就是證詞,那麼價值並不高。」

聯邦調查局幹員4月突擊柯恩的紐約辦公室,查扣大量文件。

目前柯恩的宣判日期定為12月12日;若有任何延遲,將是柯恩進一步和檢方合作的跡象。(譯者:陳宜君/核稿:嚴思祺)107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