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處境孤立 考驗巴基斯坦新總理

2018/8/23 2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3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關係緊張、跟美國關係搖搖欲墜、對印度關係長期不穩。觀察指出,今天的巴國處境孤立,對新總理伊姆蘭汗來說,重返國際社會堪稱艱鉅任務。

這位前板球明星在上個月大選勝選演說中說:「我們現在面臨非常大的外交政策挑戰。如果有個國家現在必須獲得和平與穩定,那就是巴基斯坦。」

對於首度擔任總理和外交事務新手的伊姆蘭汗(Imran Khan)來說,達成這個目標可能並不容易。他18日就職成為巴國總理。外界普遍指責巴國支持極端主義分子,助長區域動盪,伊斯蘭馬巴德對此一再否認。

美國總統川普1月指控,巴國在反恐戰爭中只有「謊言」和「表裡不一」,並凍結數千萬美元的軍事援助,導致雙邊關係更加冷淡。

伊姆蘭汗一再指責巴國政府參與美國領導的反恐戰役,導致巴國過去十年來本土恐怖主義激增。

相較於先前的反美言論,現在身為總理的伊姆蘭汗語氣明顯放軟。他表示,想要得到「平衡關係」,而不是為了換取援助「替美國的戰爭拚搏」。

伊姆蘭汗一直提倡與伊斯蘭叛亂分子談判達成解決方案,這項承諾招致批評,認為他對好戰分子態度軟弱,因而被人冠上「塔利班汗」(Taliban Khan)的綽號。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也一直在推動與塔利班談判,19日並提出新的有條件停火協議。

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oodrow Wilson Center )分析家尤素夫(Huma Yusuf)說:「在與阿富汗再次建立信任方面,伊姆蘭汗處於非常有利位置。他被視為立場可靠的新面孔。」

尤素夫表示,但有鑑於目前與華府關係冰冷,巴國「從美國陣營轉向中國陣營的情況將繼續下去」。(譯者:葉俐緯/核稿:何宏儒)107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