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新總理受市場歡迎 企業界盼政局穩定

2018/8/24 16:45(8/24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執政黨自由黨今天黨魁改選,財政部長莫里森將接任黨魁與總理職務;分析師表示莫里森是市場歡迎的人選,澳洲近10年政局不穩已影響全球競爭力,企業期盼明確的政策方針。

路透社報導,澳洲股市3天挫跌、基準S&P-ASX 200指數下滑1.5%之後,今天小幅回升。金融市場飽受政局不穩的影響之後,對於莫里森(Scott Morrison)勝出表示歡迎。

多倫多道明證券公司(TD Securities)駐新加坡的亞太宏觀策略首席分析師畢徹爾(Annette Beacher)表示:「莫里森是最受市場歡迎的人選。」

然而,畢徹爾表示,市場將會觀察莫里森是否能夠縮小與反對黨勞工黨的歧見。她說:「在這個階段向勞工黨傾斜,有助於他們在下次選舉籌組政府。」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執行長強生(Tony Johnson)表示:「過去10年政局不穩定,我們的全球競爭力為此付出代價…企業界需要明確政策才能促進投資、提高企業信心。」

不過,莫里森在最後一輪黨魁投票中以45票比40票勝出,擊敗杜登(Peter Dutton)與畢紹普(Julie Bishop),安保資本(AMP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奧立佛(Shane Oliver)說,這可能意味政局還有更多不穩定因素。

奧立佛說:「莫里森勝出的幅度相對較小,使得未來出現政局動盪的風險還是存在。」

黨魁改選中落敗的一方杜登表示,他對新任總理莫理森將會「絕對效忠」。杜登說:「這是為了確保贏得選舉,確保可以打敗(勞工黨領袖)修頓(Bill Shorten)不讓他當上總理。」

即將去職的現任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表示,他將在「不久之後」辭去國會議員職務,如此一來這個席次面臨補選,執政聯盟在國會只多1席的多數優勢恐有變化。

澳洲媒體報導,這次黨魁改選中落敗的外交部長畢紹普很可能也將退出政壇。(譯者:林宏翰/核稿:嚴思祺)107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