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高等教育展曼谷登場 泰學生憂語言問題

2018/8/24 17:44(8/25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4日專電)由台灣27所大學參與的泰國台灣高等教育展今天在曼谷登場,前來的泰國學生對到台灣攻讀大學興趣濃厚,但擔心學習的語言溝通問題,也很關心學校是否提供獎學金。

任教於Siam Technology College 的老師劉思蕊受訪表示,她帶學生參觀台灣高等教育展,主要著眼學生未來的就業前景,台灣有正體中文及科技創新等優勢,希望有機會引導學生到台灣接受高等教育。

中華民國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畢祖安表示,在新南向國家舉辦台灣高等教育展,除提供台灣教育的特色資源,招收學生之外,與他們的學校多一些的連結,也可以提供見習及訓練課程,為泰國還有特別設計的培訓課程,結合泰國的產業升級計畫。

由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成功大學和屏東科技大學等國立大學,以及台北醫學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和慈濟大學等27所大學參與,介紹學校與國際學程說明、申請入學流程及獎學金等資訊,並有泰國畢業校友和泰國學生分享台灣留學經驗。

不過多數泰國學生的中文欠佳,且學習的是簡體中文,對繁體中文很陌生,非常擔心在台灣念書跟不上進度。

多數參展學校認為,有一定中文基礎的學生來台就讀比較能夠適應,不過學校都有專供外籍學生的學習和生活輔導課程,能夠協助他們。

台泰兩國間的教育合作交流密切,除簽署「台泰教育合作協定」推動「台泰菁英600獎學金計畫」,選送泰國大學講師赴台攻讀碩、博士學位以外,並有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提供赴台就讀的泰國學生更多實務訓練的機會,也協助泰國教育部技職署官員、高職教師到台灣短期培訓。

由泰國台灣教育中心主辦的台灣高等教育展於8月24日至25日在泰國曼谷Gateway Ekamai舉辦。(編輯:陳惠珍)107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