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通過法令 可將佛朗哥遺骨遷出陵墓

2018/8/24 2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4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社會主義政府今天通過一項法令,容許將獨裁者佛朗哥遺骨從龐大的烈士谷陵墓遷出。這個決定使西班牙人陷入分裂,也揭開了舊傷疤。

西班牙副總理卡爾沃(Carmen Calvo)今天宣布這項決定,但仍須經由國會通過。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決定將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遺骨從馬德里附近的烈士谷(Valley of the Fallen)遷出,這是他上任後的優先要務之一。保守派前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因不信任案下台,桑傑士6月宣誓就職。

桑傑士上台後不久,告訴西班牙國營電視頻道(TVE)說:「作為歐洲老牌民主政體,西班牙不容造成國民分歧的象徵標誌存在。」他並說,在義大利和德國等出現過法西斯獨裁政權的其他歐洲國家,這樣的一座陵墓將令人「難以想像」。

桑傑士所屬社會勞工黨(Socialists)指出,這麼做的目的是要讓陵墓所在地成為全體西班牙人民的「和解」與記憶之地。

社會勞工黨參議院黨鞭希爾(Ander Gil)今天表示,政府希望終結「獨裁者陵墓」存在的「民主異常現象」。(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