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8年前槍殺約翰藍儂 凶手10度聲請假釋駁回

2018/8/25 10:06(8/25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38年前開槍殺害樂壇巨星約翰藍儂(John Lennon)而被判終身監禁的凶手柴普曼第10度聲請假釋,再度遭到駁回。

紐約州矯正及社區監督廳(New York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 and Community Supervision)昨天表示,州假釋委員會在聽證會後,已經駁回柴普曼(Mark David Chapman)假釋聲請,兩年之後再行評估。

假釋委員會3人小組透過信函向柴普曼表示:「委員會小組判定,讓你假釋將不符社會福祉與安全。」

1981年柴普曼對被控的二級謀殺罪名認罪之後,遭判處20年至終生監禁的無期徒刑,2012年自紐約州阿提卡(Attica)移監後一直關在紐約州奧爾登(Alden)的文德監獄(Wende Correctional Facility),受刑人編號81A3860。

柴普曼先前曾說,作案當時的他身心極度煎熬,只是想要出名。

1980年12月8日,約翰藍儂剛發行新專輯「雙重幻想曲」(Double Fantasy)不久,那天他結束夜間錄音,回到紐約市曼哈頓上西城(Upper West Side)住處時,柴普曼等在外頭,當著藍儂妻子小野洋子的面開槍。

約翰藍儂是英國搖滾天團披頭四(The Beatles)成員,一整個世代的樂迷幾乎是聽著披頭四音樂長大。約翰藍儂後來在形同第二個家的紐約市遭槍殺身亡,消息一出震驚全球樂迷。

小野洋子現年85歲,一直堅決反對柴普曼假釋。她先前曾說,如果這名殺夫凶手獲得假釋,對於她、藍儂的兩個兒子、社會大眾以及柴普曼自己都可能構成危險。(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825


延伸閱讀》披頭四印度靈修地 50年後重現叢林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