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旅法推手羅艾斯將退休 接班人金映玉諳外交

2018/8/26 14:37(8/26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5日專電)友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已宣布不競選連任,他的接班人韓裔前加州州眾議員金映玉今天說,她熟悉眾院外交委員會,若當選聯邦眾議員,將參與外委會運作。

距11月6日美國期中選舉僅剩2個多月,金映玉(Young Kim)下午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首位台灣出生的女性加州州參議員張玲齡(Ling Ling Chang)與金映玉是多年政壇戰友,她偕同夫婿到場替金映玉加油。

同樣來自台灣、目前擔任「建設未來追求卓越政治行動組織」(Building Coalitions for Excellence, BCFE)主席的何美湄,還有她的夫婿、前加州州參議員夏樂柏(Bob Huff),以及當地華裔僑領等各界人士,也均到場向金映玉致意,場面熱烈。

金映玉致詞時表示,若她11月勝選,將不僅是首位韓裔女性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員,更將是首位亞裔女性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員,她期盼能締造這別具意義的歷史。

一向友台的羅艾斯熟稔外交事務,除了是眾院共同決議案納入對台六項保證的主要推手,更促成鼓勵台美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長期協助羅艾斯的金映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眾院外交委員會的事務,她並不陌生。

她說,過去處理美國與亞洲關係時,她曾擔任羅艾斯的協調聯繫人(interlocutor),眾院外交委員會的運作她並不陌生,若進入聯邦眾院,當然會加入外交委員會。

金映玉曾任羅艾斯助理並跟隨他20年,雖然羅艾斯未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不過在場來賓致詞,言必稱羅艾斯,展現羅艾斯的實力和廣結善緣,也因此這位羅艾斯指定的接班人,在今年6月初選時,獲得加州第39選區(CA-39)第一高票。

不過金映玉的主要對手,民主黨籍的海軍退役軍官席斯內洛斯(Gil Cisneros)也不是省油的燈,因席斯內洛斯2010年中大樂透,獲得獎金2億6600萬美元,財力十分雄厚。

何美湄受訪表示,聯邦眾議院選舉加州第39選區(CA-39)的選民結構,不少是來自台灣、大陸與香港等第一代華裔移民,所以能否選出了解華裔需求的民代,非常重要。

她說,加州雖是民主黨票倉,但39選區則是共和黨在加州的堡壘,若民主黨在這個指標選區有所斬獲,將足以撼動整個期中選舉的選情與選舉結果。

根據美國選舉資訊網站Ballotpedia的資料,這個選區由3郡部分區塊所合成,分別是洛杉磯郡(LA County)、橘郡(Orange County)與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其中亞裔人口約占3成。

羅艾斯是在1993年當選加州第39選區的聯邦眾議員,至今已25年。(編輯:屈享平)107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