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人已遠 辛巴威新總統爭議中宣誓就職

2018/8/26 2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辛巴威哈拉雷26日綜合外電報導)辛巴威強人穆加比昔日的左右手姆南加瓦在遭強力質疑的選舉中勝出,今天宣誓就任總統。這是穆加比下台後辛巴威首次選舉。

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在就職典禮上承諾,「保護和促進辛巴威人民的權益」。數以千計支持者參加在首都哈拉雷(Harare)體育場舉行的典禮,而主要反對黨質疑7月30日總統選舉的結果。

自1980年脫離英國正式獨立,辛巴威至今只有兩位總統:鐵腕統治37年的穆加比(Robert Mugabe)和他昔日的得力助手姆南加瓦。

穆加比去年11月遭軍方趕下台後,別名「鱷魚」的姆南加瓦獲提名接班。

新上任的姆南加瓦表示,他勝選象徵辛巴威新的開始。在穆加比執政期間,辛巴威經歷多年衰退和經濟管理失當,使得國家承受公共機構疲弱以及大量民眾貧窮和失業等重擔。

但姆南加瓦提出的重新挽回投資人等改革承諾,因軍方在選舉後對抗議民眾開槍,導致6人死亡而蒙上陰影。這場選舉還遭控有舞弊及暴力鎮壓反對派人士的情事。(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