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侃參議員遺缺 妻子有望遞補

2018/8/27 14: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利桑那州鳳凰城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侃辭世,留給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一個政治難題。杜席指派何人遞補馬侃的遺缺,引發各方密切關注,外界揣測遺孀辛蒂可能中選。

馬侃(John McCain)隸屬共和黨,亞利桑那州法僅要求杜席(Doug Ducey)指派同黨人士遞補,繼任者的任期將持續到2020年大選。然而馬侃在黨內特立獨行敢於直言,備受尊敬,加上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人內鬨嚴重,選擇繼任者要比想像中複雜得多。

美聯社報導,由於馬侃對移民議題持鴿派立場、經常批評總統川普,且投票反對廢除歐巴馬執政時代的健保法,亞利桑那州許多保守派共和黨人對他反感,杜席設法從他們的訴求中找到平衡點。他們擔心杜席會指派一名溫和派人士繼任。

不過選出一位與馬侃個人觀點大相逕庭的人,恐怕又會被視為不尊重馬侃遺緒,有其風險。無論如何,杜席希望繼任者好好做完這2年,而鑒於黨內動盪,這並不是容易的差事。

杜席發言人魯伊斯(Daniel Ruiz)今天表示,杜席在馬侃喪禮過後才會指派繼任者。

部分觀察人士預言杜席將會顧及馬侃家人的願望,因此外界普遍揣測,遺孀辛蒂.馬侃(Cindy McCain)有望中選,很可能是假設她不會在2020年競選這一席。

其他可能的人選包括前聯邦參議員凱爾(Jon Kyl)及前馬侃幕僚長伍茲(Grant Woods)。

另一群前國會議員和州級官員被視為折衷的選擇,包括杜席的幕僚長亞當斯(Kirk Adams)、前國會議員夏德格(John Shadegg)及邵建隆(Matt Salmon)。(譯者:盧映孜/核稿:鄭詩韻)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