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中國對北韓與金正恩 懷疑仍深

2018/8/27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訪問北韓,中國對北韓非核化的態度是否轉變受到矚目。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分析人士認為,儘管雙方的關係有所緩和,中國仍對北韓和金正恩「保持極深的懷疑態度」。

報導引述中國人民大學北韓問題專家成曉河看法指出,由於美國貿易戰的激烈程度及出現僵局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導致中國「處於觀望狀態」,在協助解決北韓問題上變得更加被動,將「取決於貿易戰的發展」。

根據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的說法,被美國加徵關稅惹怒的中國,不再是讓北韓放下武器的合作夥伴。但中國分析人士表示,情況並非如此,至少目前不是這樣,中國大體上還是遵守了懲罰北韓的國際制裁。

成曉河表示,沒有證據表明中國停止了與美國在北韓擁核和飛彈問題上的合作,而川普則是「從自己的角度亂猜」,認為中國因為美中貿易戰,就不會在北韓擁核問題上提供幫助。

他說,中國出於自己的國家利益,仍希望結束北韓的核能發展計劃。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先前停止發射飛彈及地下核試驗時,中國感到寬慰。

不過,一位與中國領導層有接觸的西方外交官說,由於對川普在貿易問題上的做法不滿,中國對支持朝鮮半島非核化努力的興趣不大。當川普決定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時,中國便覺得「被出賣了」。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認為,他相信習近平已承諾向金正恩提供一些經濟上的幫助,且相當程度上會兌現。否則,中國在北韓問題上,將回到金正恩3月訪問北京之前的困難和尷尬地位。(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