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富人移居海外 連3年居十大排行榜

2018/8/28 0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7日專電)全球市場研究公司「新世界財富」的數據顯示,身家超過百萬美元的富人移民海外,巴西連續第3年列名流出最多的十大國家之一,巴西2017年有2000名百萬美元富人移居國外。

總部設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新世界財富」(New World Wealth)根據2017年的數據公布的「2018年全球財富報告評論」(Global Wealth Report Review 2018)指出,富人流失通常不是好現象,顯示出一個國家的經濟和政治面臨嚴重問題。

根據「新世界財富」的報告,巴西在2017年的富人移民流失國家中排名第7。中國居首,有1萬名擁資產逾百萬美元的富人移居海外,其次是印度、土耳其、英國、法國和俄羅斯。

面臨嚴重政治、經濟和社會危機的委內瑞拉,2017年有1000名百萬富人移居國外。

根據報告,聖保羅、伊斯坦堡、雅加達、奈及利亞的拉哥斯、倫敦、莫斯科和巴黎,是全球七大富人外移最多的城市。

就巴西富人而言,選擇的移民目的地主要是葡萄牙、美國和西班牙。巴西央行數據顯示,前兩個國家占巴西2017年海外房地產創紀錄投資的51%,總額達32億美元。

海外投資分析師薛德斯(Raul Shalders)指出,巴西第一波移民的主要移居地是美國,但從2016年起,葡萄牙則成為熱門目的地。

報告顯示,巴西人自願移民海外的主要原因包括,全球化的趨勢,民眾可以迅速且便利地獲得更多訊息。

其次是近年來巴西政治經濟情勢不穩,以及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治安敗壞,尤其是2016年奧運之後,民眾恐懼暴力,希望在國外尋求更高質量的生活。

比如金融市場人士布拉加(Cesar Braga)就在工黨籍前總統羅賽芙(Dilma Dousseff)連任成功後,政治經濟不穩情況惡化,在2015年底舉家遷離里約熱內盧,移居美國邁阿密。

布拉加與美國籍的妻子育有2女,移民美國並非他們的首選,只因里約暴力日趨嚴重,加上他的商業嗅覺敏銳,意識到未來幾年的局勢將異常混亂,所以決定舉家移民。

布拉加表示,從金融角度來看,巴西是一個比美國在生活上更便宜且靈活度更高的國家,但由於對巴西未來的擔憂,沒有遷回巴西的打算。(編輯:紀錦玲)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