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百記者籲歐盟改革媒體 別讓網路巨擘坐享其成

2018/8/28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20多國的上百名頂尖新聞工作者今天加入連署,呼籲歐洲議會議員批准一項引發爭議的媒體改革法案,迫使網路巨擘為新聞內容付費。

歐洲議會議員預定9月復會討論這項提案,首版草案經過激烈辯論後在上個月被打回票。

此一所謂的著作權和著作鄰接權法案,目的是確保內容創作者,無論是新聞、音樂或電影方面,都能在數位世界獲得公平的報酬。

不過相關計畫受到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之類的美國大型科技公司堅決反對,提倡網路自由的人士也不贊同。

來自各大新聞機構的100多位知名記者簽署一封公開信,信中警告說,「詐取媒體合法收入」在「道德和民主上實在都說不過去」。

法國「世界報」(Le Monde)等多家歐洲報社刊登的這封公開信寫道:「我們成了靶子且我們的報導成本愈來愈高。」

「然而,即使(媒體)為內容付費,迫使記者賣命提供值得信賴、全面和多元的新聞服務,獲利的人也不是他們,而是網路平台,他們沒付一毛錢就幫自己賺錢。」

「這就好像一個不速之客厚顏無恥地奪走大家辛苦的成果。」(譯者:盧映孜/核稿:嚴思祺)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